重庆今起7天将持续高温天气 最高温超37℃

2016年08月16日 13:59 中国天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重庆持续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超过42℃,截至昨天(15日),重庆已出现35个高温日,在高温排行榜上超过海口,成为今年以来高温日数最多的省会级城市。预计未来一周,重庆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最高气温将超37℃,公众注意防暑降温。

  

  8月15日,重庆鹅公岩大桥南桥头一辆面包车自燃。(来源:搜狐焦点网)

  监测显示,昨天重庆迎来了本轮过程的第6个高温天,同时迎来了今年第35个高温天,在高温排行榜上超过了海口,成为今年以来高温日数最多的省会级城市。特别是开州,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7月1日至8月15日,重庆开州有39日最高气温超35℃,期间有9日的最高气温达40℃。其中8月12日至15日的最高气温连续超40℃,8月13日的最高气温为7月来最高,达42.4℃。

  重庆持续高温,汽车自燃事件频发。据重庆广播电视台消息,昨天早上八点多,一辆SUV行驶在新牌坊九建附近突然起火,事发后,巡警和消防人员及时处置,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另据重庆大渝网消息,昨日重庆鹅公岩大桥南桥头也有一辆面包车自燃,导致交通严重拥堵。

  今天,重庆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今天12时到20时,重庆渝中、大渡口、江北、九龙坡、南岸、沙坪坝、渝北、巴南、北碚、江津、潼南、合川、大足、荣昌、永川、綦江、万盛、南川、长寿、涪陵、垫江、丰都、武隆、忠县、梁平、奉节、石柱等区县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开州、万州、云阳、巫山、巫溪等区县日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请以上各地注意防暑降温及预防火灾。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分析师韩旭分析,预计未来一周内,重庆的最高气温均会在38℃或以上,火热程度堪称全国省会级大城市最热。

  气象部门提醒,高温天气将导致用电用水量增大,需注意供电供水设施的检查和维护,做好电力供应和水资源调度工作;公众需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并做好防暑降温和卫生防疫工作;同时注意用火安全,防止引发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马志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