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6日前高温持续局地39℃ 游泳切记安全第一

2016年08月12日 17:3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10日起,高温天气在安徽发展,至今天(12日)全省一半以上县市被高温覆盖。预计16日前,安徽依然维持高温晴热天气,南部最高气温普遍可达36~39℃,同时局部地区午后有短时雷阵雨,公众防范高温的同时注意防雷雨。

  

  12日晨,合肥市区行人为躲避高温“武装”出行。(图/徐雅莲)

  监测显示,安徽省的高温天气从10日开始发展,11日40多个市县最高气温超过35℃,占全省一半,其中最高气温出现在绩溪和石台均达到38℃以上。截至今天15时,全省出现高温的范围依旧不减,泾县最高气温达37.5℃。

  受高温影响,不少合肥市民选择到天鹅湖南岸600米长的黄金海岸游泳避暑。据安徽网记者报道,8月10日晚11点40分左右,位于合肥天鹅湖东大棚西侧,一名23岁小伙下湖戏水突然不见了踪迹。所幸这名小伙被在附近市民合力救起,然后被120急救人员送往安医大二附院救治。11日下午,记者从安医大二附院获悉,小伙子脑干长时间缺氧,处于深昏迷状态,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16日前,安徽依然维持高温天气,南部最高气温普遍可达36~39℃,同时局部地区午后有短时雷阵雨。

  专家提醒,高温天气,游人到湖里游泳避暑纳凉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听从管理人员的安排,千万不要越过警戒线前往深水区。另外,公众在防范高温的同时也要注意防雨防雷电。(文/徐雅莲)

责任编辑:马志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