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雷电劈倒大树 今明天仍有雷阵雨

2016年08月08日 12:1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7日),湖北多地出现分散性降水天气,部分地区雷电活动频繁。受短时降水和雷电活动影响,湖北十堰一路段被淹、大树被雷劈成两截。预计今明天,湖北多地仍有雷阵雨出现,需注意防范。

  

  8日凌晨,十堰市朝阳小区内一棵松树被雷劈成两截。(来源:秦楚网)

  监测显示,7日8时至8日8时,湖北大部地区有雨水光顾,十堰出现暴雨,累计降水量达到64.3毫米,宜昌、恩施等7县市大雨,18县市中雨,43县市小雨,较强降水主要位于十堰、襄阳和恩施等地。

  据秦楚网消息,受降雨影响,今早双鸥铁路桥下开始涨水,车辆无法通行,交警部门已在涨水路段设置反光锥形筒,提醒过往司机绕行。

  与降水相伴的还有雷电活动。今天凌晨位于十堰市朝阳小区2号楼旁的一株直径约70厘米的松树遭雷击,断成两截。据附近的居民张大爷介绍,凌晨两点多,他先是听到一阵巨大的雷声轰鸣,紧接着听到窗外有大树倾倒的声音,打开窗户一看,一棵大树被雷击中,树干从根部断成两截倒地。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西部地区局部有中到大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0-33℃。明天全省仍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将有2℃左右的上升。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近期雷阵雨天气频现,雷雨时最好留在室内,关好门窗,尽量不用电器,最好拔掉电源插头;不靠近室内的金属设备如暖气片;尽量离开电源线、电话线、广播线,以防止这些线路和设备对人体的二次放电。(文/李梦蓉)

责任编辑:马志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