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雷雨大风冰雹齐来袭 大树被连根拔起

2016年08月08日 11:3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7日),成都出现雷雨天气,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冰雹强对流天气,路边树木被吹倒并连根拔起。预计,未来三天成都还将多阵雨或雷雨,局地有大到暴雨。

  昨天正值“立秋”,下午16时左右,成都天空布满了黑压压的乌云,随之出现雷雨。监测显示,7日16时到8日08时,金堂县官仓单降雨量最大,为113.5毫米,达到大暴雨量级。

  降雨的同时,成都局地还伴有阵性大风、冰雹强对流天气。其中,金堂、青白江、龙泉驿、双流的局地遇八级到十级阵性大风,路边多棵大树都被大风吹倒并连根拔起,环球中心主入口玻璃门被吹倒砸碎,天府大道两侧灯泡也被吹碎。此外,成都市区、天府新区、双流和龙泉驿的局部地区下起了冰雹,最大的直径超过了一元硬币大小。

  

  昨天,成都市区乌云压顶。(摄影 李宾)

  

  昨天下午,成都冰雹大如一元硬币。(图片来源:成都商报)

  预计,未来三天成都还将多阵雨或雷雨,局地有大到暴雨天气。成都市气象台预计,8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大雨到暴雨;9到10日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个别地方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出行需关注天气变化,随身携带雨具,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所带来的危害。另外,还需加强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文/粟畅)

责任编辑:马志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