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迎新一轮高温热浪 周末局地或达39℃

2016年08月12日 13:5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受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影响,昨天(11日)起湖北迎来新一轮高温热浪,预计本周末全省大部地区将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9℃,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

  

  昨日武汉天气晴热,最高气温达36.4℃。(李梦蓉 摄)

  在享受了一周左右的清凉后,昨天开始,湖北又迎来了一股新的高温热浪。监测数据显示,昨天,全省89个国家级监测站中,有39个站点突破了35℃高温线,也就是有40%以上的站点出现高温,其中最高气温出现在英山站,为38.2℃。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此轮高温热浪预计将持续整个8月中旬,期间湖北将以晴热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上升至35-37℃,其中12-16日,部分地区高温可达39℃左右。另外,受偏东气流影响,午后发生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可能性较大,注意加强防范。

  今天白天,咸宁、黄石、鄂州、黄冈、孝感、武汉、仙桃、潜江、天门、荆州、随州东部等地的日最高气温都将达37℃以上,局部地区达39℃以上。为此,今晨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由于近期湖北天气晴热,专家提醒,周末有出游计划的公众应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建议随身携带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等防中暑的药,以备不时之需。外出时最好随身携带晴雨伞,阻挡紫外线的同时,也能防范短时阵雨的发生。

责任编辑:马志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