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强降水浇灭高温 未来三天仍有暴雨

2016年08月16日 11:40 中国天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海南出现强降水,浇灭了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预计未来三天(16-18日),全岛依然是雨水唱主角,局地有大暴雨,提醒公众在强降水期间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尤其是市区要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内涝。

  

  16日晨,海口阴雨绵绵,路面湿滑。

  受南海辐合带影响,14日起,海南出现全岛性降水,南部和西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监测显示,14日8时-16日8时,海南共有72个乡镇自动站出现暴雨,其中,儋州的洋浦、三都镇、峨蔓镇累积降水量分别为282毫米、246.7毫米、204.1毫米,达大暴雨量级。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海南高温天气被终结。据海南省气候中心统计,8月6日~12日,海南省出现了今年第9次大范围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35℃)过程。全省有定安、澄迈、临高、儋州、琼海、文昌、万宁、屯昌、白沙、琼中、昌江、乐东、五指山和保亭共14个市县出现1~6天的高温天气。其中,文昌达到历史同期(8月)日最高气温极值(36.8℃)。在降雨的影响下,14、15日两天,海南全省的最高气温回落至28~30℃,明显感觉凉爽了不少。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岛依然有强降雨,19日起天气转好。具体预报如下:

  16日:海南北部、西部阴天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中部、东部阴天有大雨,局地暴雨;南部,阴天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17日:海南北部、中部阴天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东部、南部阴天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西部,阴天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18日:海南北部、中部、西部阴天有暴雨转大雨,东部、南部阴天有暴雨转中雨。(图文/王丽文)

责任编辑:马志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