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正式进入梅期 今天全省有强降雨

2016年06月12日 11:40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据浙江省气象台分析,近期浙江气温明显升高,湿度加大,降水过程逐渐增多,浙江省现已正式进入梅汛期。预计今天浙江大部地区仍有降雨,局地暴雨,由于前期降雨偏多,需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做好江河库湖等的防汛工作。

  受降雨云团影响,6月11日21时~12日09时,浙江全省共有53个乡镇出现暴雨,降水量超过50毫米,其中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妙山村雨量高达97.8毫米。此次降雨雨势也十分凶猛,有25个站1小时雨量超过20毫米。

  

  今天上午,杭州市区部分路面已出现积水。

  浙江省气象台分析,目前副热带高压有所加强并逐渐北抬,近期浙江气温明显升高,湿度加大,降水过程逐渐增多,浙江省现已正式进入梅汛期(梅汛期指由梅雨期降水而引起的江河水位上涨时期)。由于近期大气环流形势较复杂,梅雨形势不典型,以过程性降水为主,多分散性强降水。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浙中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浙南地区午后起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明天后天浙南有阵雨或雷雨天气。15到16日全省还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

  由于前期浙江省降水偏多,部分江河水库水位高,土壤水分饱和,进入梅汛期后,强降水和集中性降雨过程进一步增多,极易引发洪涝、城乡积涝、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等,请加强防范。另外,还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对在建工程的不利影响,做好工程设施的安全管理;农田需及时清沟排水,防止渍害发生;高温高湿容易导致病虫害发生,食物、衣物等容易发生霉变,也要注意防范。(图/文 叶晨)

责任编辑:马志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