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口遭强降雨 河水暴涨街道积水

2016年05月31日 12:1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受今晨强降雨影响,城口县河鱼乡河水暴涨。(网友供图)

  

  城口县治平乡街道出现严重积水。(网友供图)

  中国天气网讯 今(31日)晨重庆市城口县遭遇强降雨,全县22个雨量站达暴雨量级,导致局部河水暴涨,街道严重积水。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全市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将在今夜到来。

  监测显示,昨天夜间,重庆西部偏北地区开始出现阵雨或雷雨。今天凌晨,强降雨开始集中攻击位于市东北部的城口县。气象数据显示,今天0时至10时,城口县包括县城在内共有22个雨量站的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雨量为95.4毫米(大兴村)。截至今晨10时,城口县城累计降雨量达到55.8毫米,其中6-7时还遭遇了短时强降水,1个小时内狂降27.1毫米。

  据城口县县政府宣传部消息,受到今晨强降雨影响,城口县河鱼乡、治平乡河水暴涨,治平乡的街道还出现了严重道路积水。

  城口县气象局副局长龙显琼表示,目前城口的降雨量级已经变小,今晨的强降水主要是受到强对流天气影响,进入今天白天后,会转为较为稳定的降雨。预计此次降雨天气过程将持续到明天白天,在此期间,不排除个别乡镇再度出现强降雨天气,但县城再度遭遇强降雨的概率较小。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除城口所在的东北部偏北地区,重庆其余大部地区依然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全市大范围降雨天气从今天夜间开始。预计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将持续到6月2日。期间,东部地区以及中西部偏北地区降雨量偏大,普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专家提醒,由于此次降雨过程偏北地区降雨量偏大,相关部门需做好相关防范,应对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性事件的发生。(文/吴琦)

责任编辑:马志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