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近期降雨偏多致南部洪涝 明起仍有暴雨

2016年05月30日 11:40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安徽南部降雨较多,旌德县出现洪涝。预计6月3日前,安徽多地仍有暴雨,持续阴雨天气不利于麦收。

  监测显示,25日至29日,安徽南部有184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休宁徽州高速公路站,为206.3毫米。其中,旌德县于28日上午遭强降雨侵袭,8-9时的小时降雨量达34.9毫米,全天累积降雨量为121.5毫米,达到大暴雨量级。境内徽水河等主要干支流水位上涨迅速,造成洪水泛滥。

  

  强降雨导致旌德洪水泛滥。(图片来源:宣城新闻网)

  据宣城新闻网报道,洪水致使旌阳、庙首、白地、版书、俞村等乡镇2.1万亩农作物受淹,道路塌方126处,房屋进水138间,徽水河、俞村河、板桥河等堤防护岸水毁16处1.2公里,损坏灌溉渠道及其他设施63处,农村饮水设施5处,全县直接经济损失3650万元。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安徽以多云天气为主,夜间开始再度转雨。6月3日前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5月31日至6月1日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淮河以北西部和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6月2-3日降水减弱,主雨带南压,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受降雨天气影响,未来一周安徽气温起伏较大,5月31日前最高气温逐渐回升至28℃左右,6月1-3日最高气温将下降5-7℃,4日起气温再度上升。

  持续阴雨天气不利于麦收工作的开展,且风力增大易引起冬小麦倒伏。另外,由于前期降水已显著偏多,安徽省气象台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文/蒋安丽)

责任编辑:马志学

标签: 暴雨安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