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夜迎强降水 南京发布易积水地点

2016年05月31日 14:1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今(31日)夜江苏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强降水可能造成部分区域积水,各地市积极应对,其中南京市整理发布了易积水地点信息。

  今天10时,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警报,预计今明天江苏将有强降水过程,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不仅雨大,今天夜间大风也会来凑热闹。提醒大家今天早点回家。明天白天大雨持续,开车出行需注意减速慢行。

  今夜到明天的强降水可能造成城市部分区域积水,引发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目前,各地市已在积极应对:苏州、无锡等地发布了暴雨警报;南京市气象台提醒公众,需要关注上游客水对南部水阳江及北部滁河流域地区的影响。

  此外,“南京发布”微信公众号还整理发布了一份易积水地点信息。提示一旦下雨,这些地方容易积水:玄武区的银城东苑片区、富贵山小区、环陵路岔路口、双拜岗铁路桥涵洞;鼓楼区汉中路(医科大学段至金陵饭店段)、古平岗虎踞北路口、石头城路、大桥南路家乐福段;秦淮区光华路匝道口、商院路铁路桥涵洞、象房南村;建邺区燕山路、积贤街、雨润大街和府奥园门口、集庆门大街西延;栖霞区环陵路仙林大道口、寅春路、丁家庄保障房片区,经过这些地方的行人和车主得多注意。目前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正在投入力量对以上这些易积水点进行改造,预计全部工程将在年底完成。

  

  专家建议,暴雨来临时,最好呆在屋里,远离窗户。如果在室外,不要在大树底下,也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和接打手机,以防雷击。同时立交桥下容易积水,要多注意,经过下水井盖时也要当心。(文/单婵)

责任编辑:马志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