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升温快引发“回潮” 本周气温起伏大

2016年05月31日 15:1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30日),湖南晴空万里,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区域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0℃。由于升温太快,一些地区出现了“回潮”现象。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全省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注意增减衣物。

  昨天,湖南大部地区以晴朗天气为主,在阳光的照射下,气温大幅回升。监测显示,全省有62个县市的最高气温达到或突破了30℃,其中郴州宜章最高,达34.8℃。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也由29日的24.3℃上升到30日的30.6℃,一日之内上升6.3℃,人体感觉尤为明显。

  

  31日上午,长沙市天气晴朗。

  不少当地民众发现,家里的墙壁、地面、镜子以及地下车库都出现了凝结的水珠。对此,湖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慧解释说,近两天西南暖湿气流旺盛,地面相对湿度达到90%以上,加上天气晴朗,气温较地面温度回升快,出现温差,水汽开始凝结,所以就出现了“回潮”现象。

  

  31日上午,长沙一地下车库返潮严重。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气温前高中低后高,呈现“过山车”走势。其中今天湘北转雨,其他地区天气晴好,气温持续上升;6月1至3日有一次较明显的强降水过程,气温下滑,2日为降雨最强的时段,局地有暴雨;4日降雨南压减弱。

  本周气温起伏较大。专家提醒,公众应及时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以避免感冒;另外,新一轮降雨来袭,相关部门需提前做好防范。(图文/张倩)

责任编辑:马志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