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迎新一轮强降水 局部有暴雨

2016年05月30日 14:20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9日),湖北阴雨暂歇,气温升高。不过,从明天开始全省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局部有暴雨。在降雨的影响下,武汉的超长春天将持续。

  昨天,影响了湖北几天的阴雨天气告一段落,阳光露出了它久违的笑脸。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明显升高,其中15个地市的最高气温均突破30℃,人们又纷纷换上了夏装。

  

  今天上午,武汉天气晴朗,姑娘身着夏装。

  今天湖北还将是多云到晴的天气,但是明天起,一股强降雨又会卷土重来。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晚上,湖北西北、西南和江汉平原部分地区会出现短时阵雨。明天,全省都将被阴雨覆盖,湖北西北、东北和江汉平原北部会出现中到大雨,局部还会出现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后天,强降雨继续维持,湖北西南、东南和江汉平原南部都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本轮降雨将会持续到6月2日。6月3日以后全省将转为多云的天气。

  随着本轮降雨的来临,武汉的入夏时间基本可以确定会推迟到6月。自3月13日入春至今,武汉今年的春天已经持续了79天,而常年武汉的春天只有两个月左右。

  气象部门建议,面对强降雨天气的来临,需谨防城市内涝以及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此外,今、明两天的降雨都将伴有雷电,户外工作还需防止雷击。(图文/付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