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迎强降雨 儿童节全省或“泡在雨中”

2016年05月31日 11:3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31日下午起,湖北自北向南将出现降雨,局部暴雨和大暴雨,全省将在雨中迎来今年儿童节,同时,还会遭遇雷雨大风以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山洪等灾害。

  昨天(31日)白天湖北全省天气晴到多云,晚上起,“老天爷”变脸,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下起小雨。

  

  湖北大部将迎降雨。

  湖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一轮强降雨将会自北向南袭来。白天,湖北西北、东北和江汉平原北部多云转雷阵雨,晚上鄂东北部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降水中心主要位于十堰、襄阳、随州、孝感和黄冈等北部地区。

  明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全省都会泡在雨水中。湖北西南、东南和江汉平原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还会有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降水中心主要位于恩施、宜昌、荆州、武汉、咸宁、黄石和鄂州等南部地区。此外,明天气温还会明显下降,最高、最低气温都会下降5℃左右。

  后天,湖北西南、东南和东北部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气温还会进一步下降,最高气温在21-24℃左右。同时,这三天的降雨都将伴有雷电。

  专家分析,湖北本轮的降雨具有雨量分布部均、对流明显、局部降雨强度大的特点。因此,需加强局部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和城市内涝等灾害的预防工作,此外还要注意加强雷雨大风、冰雹等局地强对流天气灾害的防范;同时还要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马志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