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气温较以往高摄氏20度 专家:极异常

2016年11月28日 15:59 中国天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2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科学家11月24日表示,气候变迁的恶性循环使海洋暖化加剧、南风加强,导致北极圈气温异常升高。

  根据丹麦气象研究所的数据,过去4周以来,北极冰盖上的气温持续较以往平均温度高出摄氏9度至12度。

  总部位于哥本哈根的丹麦气象研究所每小时追踪一次北极圈天气变化。气候研究员斯滕德尔(MartinStendel)表示,北极冰盖上方日前几天的气温是温暖的摄氏零度,比往年11月中的典型气温高出整整摄氏20度。他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是1979年卫星数据时代来临至今,记录到的最高气温。他们观测到的现象,极为异常。

  报道称,此时,北极海开放水域在夏天的融冰应再次结冻,每天应有数千平方公里的海水结冰。但斯滕德尔称,这一现象并没有发生,至少结冰速度与往年不同,不仅冰块没有如以往正常地增加,温暖空气涌入更造成许多海冰融化。

标签: 气温北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