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东湾底11月22日出现初冰

2016年11月24日 18:2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受此次强冷空气影响,渤海的辽东湾海域气温、海温出现明显下降。根据20161122MODIS卫星遥感海冰实况图分析,辽东湾底今冬首次出现少量浮冰。浮冰类型以初生冰、冰皮为主,海冰密集度较小(见图1)。据近10年资料统计,海冰初冰一般出现在12月上旬,今冬1122日初现浮冰较常年明显偏早。

随着冷空气过程结束,渤海海域气温将逐步回升,冰情会缓解。预计初冰的出现对沿海地区不会造成明显影响。

进入12月以后,渤、黄海气温和海温将进一步下降,冰情将逐步发展,提醒沿海相关单位提前做好冬季防冰、抗冰部署准备工作,切实采取防范措施,减少海冰灾害对渔业养殖、港口航运、海上生产作业以及沿海旅游造成的不利影响。

国家海洋局将密切关注冰情发展,一旦冰情出现重大变化将及时发布灾害预警报信息。

 

责任编辑:吴振

标签: 海冰渤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