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部气温降至本次最低点 27日起天气转好

2016年11月24日 16:40 中国天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4日)早晨,广西大部地区气温达到本次冷空气降温的最低点,预计今晚至26日广西大部地区有小雨,其中桂东南局部有暴雨。27日以后广西大部地区转为多云天气,尽管最高气温有所回升,但最低气温仍较低迷,桂北部分地区还可能出现霜冻,农民朋友需做好预防霜冻灾害措施。

  

  23日上午,菜农正在给菜苗撒草灰做防寒措施。(图/蒋荣群)

  22日冷空气南下以来,广西各地陆续出现降温。22日16时至23日16时,24小时内全区大部气温降幅在10℃以上,其中,河池、柳州两个地区降幅高达17~18℃;今天早晨7时,桂西、桂南大部气温在9~11℃;桂东北大部地区气温均在8℃以下,各地气温降到了此次冷空气影响过程的最低谷。

  

  23日早上,猫儿山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山上拍的雪淞。(来源:桂林生活网)

  另据桂林生活网消息,23日11时,桂林资源降至3℃,高山地区气温跌至-2℃。资源隘门界、兴安猫儿山等地出现了美丽的雪景,这也是桂林今年立冬以来的首场降雪。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桂林、柳州、河池东部及贺州等地的平均气温将低于7℃,桂东北部分地区已达到寒潮标准。

  进入11月以来,广西经历了两次强冷空气影响,本次过程相较于上一次强度更强。以南宁为例,上次冷空气影响最强当天,最低气温在10℃以上,而这次气温创下新低,最低气温仅在9℃。广西气象服务中心气象专家李长伦分析表示,这是由于上次过程中伴随有两三天的明显降水,湿冷的天气以致人们体感温度更低。如果从气温来讲,这次的气温更低,冷空气强度更强。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晚至26日,广西大部地区将有小雨,其中今晚到明天,贺州、梧州、玉林、贵港、北海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6日,桂东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7日以后,广西大部将转为以多云天气为主。

  

  专家提醒,26-30日,虽然最高气温有所回升,但是最低气温仍较低迷,昼夜温差明显。同时,不排除桂北部分地区会出现霜冻天气,提醒广大农友要提前做好预防霜冻灾害的措施。另外,预计此次强冷空气可能会对耐寒能力较差的热带动植物产生一定影响,提醒种养户们注意防范,尽量减少温度骤降带来的损失。(文/唐晓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