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北部迎“初雪” 市民短袖换羽绒

2016年11月24日 15:41 中国天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23-2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广东迎来今年下半年首场降雪,全省气温大跳水,北部高寒山区气温跌至-1.5℃,市民短袖换羽绒服。广东省气象台预计,24-26日,广东大部维持阴冷天气,公众仍需防寒保暖。

  受强冷空气影响,广东北部地区迎来今年下半年首场降雪。23日下午15时左右,广东连州新八村、南风坳飘落雨夹雪,成为广东省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初雪降临,新八村村民们显得颇为激动,在车身积雪上写字拍照纪念,照片在朋友圈中疯狂传播。新八村的海拔相对较高,基本每年都会下雪,不过初雪一般是在12月,今年由于受强冷空气影响,雪来得比往年早一些。

  

  23日,广东迎初雪,汽车被积雪覆盖。(图片来源:清远日报)

  受冷空气和降雪影响,广东全省气温下降明显,24日早晨8时,粤西市较昨日同一时段下降10~13℃,粤北市县下降3~5℃,其余市县下降5~9℃,而同样处于粤北高寒山区的云岩最低气温-1.5℃,植物出现冰挂现象。

  

  24日,广东北部云岩出现冰挂。(图/刘玮莹)

  由于气温骤降,广东市民着装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23日还有人穿短袖,24日市民基本都换上了大衣或者羽绒服。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25日,广东北部和西部部分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6℃~9℃,中部市县11℃~13℃,南部市县13℃~15℃。26日,广东北部、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到中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7℃~10℃,中部市县12℃~14℃,南部市县14℃~16℃。

  气象专家提醒,天气寒冷,公众需继续防寒保暖,中老年人如果突然出现胸痛、胸闷不适等症状要及时就医,预防心血管疾病。另外,海上风浪较大,注意海上交通安全。(文/黄俊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