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姜有禁忌 这3类人千万别碰生姜

2016年09月07日 06:39 中国天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3类人千万别碰生姜

  一、阴虚体质的人

  阴虚就是燥热体质,表现为手脚心发热,手心有汗爱喝水,经常口干、眼干、鼻干、皮肤干燥、心烦易怒、睡眠不好,而姜性辛温,阴虚的人吃姜会加重阴虚的症状。

  二、内热较重者

  如患有肺热燥咳,胃热呕吐、口臭,痔疮出血,痛疮溃烂等疾病的人不宜食用生姜。如果是热性病症,食用生姜时一定要配伍寒凉药物中和生姜的热性。

  三、肝炎病人

  因为常吃姜会引起肝火旺。想要克制吃姜引起的肝火旺,可以同时选择一些可舒肝、理气的食物,比如用山楂、菊花泡泡茶喝,这样就可以消除生姜引起的燥热而不伤身体。

  如何选购生姜

  嫩姜一般指新鲜带有嫩芽的姜。姜块柔嫩,水分多、纤维少,颜色偏白,辛辣味淡薄。嫩姜口感脆嫩,一般可用来炒菜、腌制成糖姜等食品。

  老姜外表呈土黄色,表皮比嫩姜粗糙,且有纹路,味道辛辣,一般用作调味品。熬汤、炖肉时用老姜再合适不过。

  如果是硫磺熏过的姜,一般太过干净,好像打了蜡一样,光滑水嫩。用手蹭下姜皮,硫磺姜的皮很容易剥离,而且姜肉的颜色和姜皮的差别很大。还可用鼻子闻一下,若有淡淡的硫磺味,千万别买。

  如果发现姜心变黑、变糠或是姜上生嫩芽,说明姜已经坏掉。另外,姜受热变质会生出白毛,姜受冻则会产生毒素,轻轻一捏就会流出汁液,这样的“异常姜”不要选购。

责任编辑:马志学

标签: 生姜硫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