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西南江南持续阴雨 广东西藏有暴雨

2016年09月06日 07:39 中国天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6-8日),我国东北、西南、江南、华南等地雨水频繁,整体雨势较弱,广东、西藏等地有暴雨。由于降雨持续时间长,西南地区需要警惕地质灾害,同时东北等地需警惕风雹天气。

  

  近日,内蒙古东部降雨频繁,冰雹如雪。其中,锡林郭勒盟多伦县西干沟,大北沟出现冰雹。

  近日,我国的降雨主要集中在东北、华北、西南等地。监测显示,昨5时至今5时,东北一些地方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如黑龙江的安达,降雨量为57毫米,达暴雨量级。云南中部一带也出现大到暴雨,双柏降雨量达61毫米。

  受阴雨天气影响,昨天14时,西北地区中东部、西南地区大部以及河南大部、湖北中西部、湖南西部、广西等地的气温与前一天同时段相比普遍下降2-6℃,局地降幅8-11℃。省会级城市中,西宁降幅达到7℃,14时整点气温仅13℃。

  中央气象台预计,6至8日,西藏东部、四川中南部、云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东部、湖南北部和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南部沿海、云南东北部、湖南西北部、西藏东南部、台湾南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同时,6至8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多阵性降水,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另外,6至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自西向东有一次较弱的降水过程。

  

  最近30天,云南是我国降水最频繁的省份,昆明有三分之二的日子在下雨,大理和普洱雨日比例达五分之四,其中雨日最多的是腾冲,10天有9天在下雨,阴雨绵绵。未来云南依然多雨,雨势虽不强,但由于持续时间长,需防范次生灾害。阴雨天气也导致西南地区气温低迷,是近期全国气温偏低最明显区域。

  目前,秋茶即将迎来采摘期,本周南方阴雨天气较多,晴天难见,适量的雨水有利于茶树的生长,但由于持续的阴雨,光照不足,而且西南、华南等地的局部地区气温低迷,新梢的萌发可能会受到影响,而且土壤含水量过高,茶树容易遭受病害,需要及时关注,加强管理。

责任编辑:马志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