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有大到暴雨 1小时雨强可达30毫米

2016年06月12日 10:5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2日)是端午节后首个工作日,上海迎来凶猛降雨,预计今天白天西部和北部地区将有大雨到暴雨,一小时最大雨强将达20~30毫米,提醒大家注意行路安全。

  昨天,上海天气闷热,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高气温达29.5℃,为6月以来最高值;部分区县最高气温更是跃上了30℃。由于昨天上海处在主雨区边缘,只是嘉定、宝山出现了雷阵雨,大部地区偶有小阵雨飘落。

  

  今天一早大雨临沪。

  不过,今天上海天气由阴转雨,一大早雨就下得颇为猛烈,上海中心气象台已于今天07时2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实况显示,12日00~09时徐家汇站累积雨量已达35.9毫米;区县中,青浦雨量最大,达65.2毫米。

  预计,今天白天上海阴有阵雨或雷雨,西部和北部地区将出现大雨到暴雨,过程雨量可达40~60毫米,一小时最大雨强20~30毫米。主要强降雨时段在今天早晨到中午,夜里起雨势明显减弱,转阴有小雨。提醒大家出行带上雨具,一定要加强防范,行路、开车都需谨慎慢行,注意安全。

  

  雨中的早高峰。

  此外,降水打压下,今天升温有限,全天温差较小。早晨上海最低气温普遍在22~23℃,预计最高气温也就在24℃左右。风力不大,东北风3~4级。

  后天雨水渐止,13~14日将以多云或阴天为主,15日前期可能会有一次雷阵雨过程;而下周后期受地面高气压控制,将有3天左右的多云天气,同时下周气温回升,极端最高气温或超30℃,最低气温维持在22~23℃上下,天气又将炎热起来。(图/文 王星星)

责任编辑:马志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