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遭遇强对流天气大树被吹倒 未来一周多雷雨

2016年06月06日 15:3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5日),安徽多地遭遇强对流天气,六安市区出现11级大风,金寨出现冰雹。预计未来一周安徽仍多短时雷阵雨天气,正值高考期间,考生需做好防范。

  

  6月5日,六安市区出现11级大风,绿化带行道树被连根拔起。(图片来源:掌上六安)

  监测显示,安徽昨天自北向南出现强对流天气,暴雨、大风和冰雹齐现。5日7时-6日7时累计降水量显示,24小时内合肥以北大部分地区出现雷阵雨,其中阜阳、六安两地雨量较大。全省有39个站点出现大雨,2个站点出现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临泉艾亭52毫米。最大小时雨强是六安三十铺,5日16-17时,1个小时降雨45.9毫米。

  同时,昨天六安市区还出现11级大风(风速为30.8米/秒),市区内行道树被连根拔起。金寨县也出现8级大风,局部地区甚至出现冰雹。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安徽仍多短时雷阵雨天气,雨量总体不大,部分地区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高考期间,安徽7日多云有时阴天,东部和江南有短时阵雨或雷雨,8日淮北和江南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或雷雨;总体气温较适宜,最高气温26~31℃。9-11日安徽南部有降水。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及时查看天气预报及预警信息,当得知会发生强对流天气时,要减少户外活动;如遇上强雷电,避免待在空旷的地方,不要待在高处,尽量躲在室内或车内;如遇上雷暴大风,注意远离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如遇上短时强降水,要尽量避免开车,防止汽车在低洼地段熄火。(文/蒋安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