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雨“倾城” 市区多条路成“停车场”

2016年05月24日 10:1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从螺蛳湾到西昌路口,开车走了35分钟,几乎要发疯了。”5月23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昆明市民猝不及防,也让成千上万辆下班的私家车堵在了积水的道路上。18时05分,开车回家的刘先生像往常一样由东向西经环城南路回滇池路的家,但在螺蛳湾到西昌路口一段仅仅六七百米的路上,就以龟速挪动整整耗去35分钟,一过西昌路口,车流又不能动了,刘先生无可奈何。

  这场雨从中午开始,已经淅淅沥沥下个不停。17时过后,改为瓢泼大雨,昆明多条道路积水严重,公交站台也飞溅水花,上车犹如“渡海”。网友@@森林之鹰调侃:“怎么昆明又开启看海模式了,老天爷还能不能消停一会。”

  平时一到下班高峰就不太通畅的交通也因为大雨变得寸步难行,北京路、二环高架……红色的刹车灯首尾相接挤在一起,在市区多条道路上一眼看不到头。网友@@小飞侠称:“好一番壮观的景象,司机大哥们可要挺住哦,不要饿晕了开不动车。”

  云南网记者从昆明交警指挥中心获悉,昆明主城区内不少道路都存在淹积水情况,导致不少路段拥堵。受降雨影响,车辆通行速度下降,主城区内部分道路出现通行缓慢情况,较突出的有二环快速大树营段双向、青年路至巡津街一线、西昌路转金碧路、北京路北站至白云路一段、交三桥至塘子巷一段双向。

责任编辑:马志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