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暴雨致部分地区道路积水严重 通行受阻

2016年04月06日 11:3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5日)贵州17个乡镇出现暴雨及以上量级的降雨,部分道路积水严重,通行受阻。今天降雨区域将移至贵州中部以东以南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

  

  暴雨时的遵义市中心,积水严重。(来源:贵阳网)

  监测显示,4月5日8时至6日8时,全省共1个乡镇(遵义县新浦区新舟镇100毫米)出现大暴雨,2县(汇川区60.5毫米、绥阳57.5毫米)16乡镇出现暴雨,2县46乡镇大雨。大雨以上降水主要集中在遵义市中东部。此外,绥阳、习水、清镇出现冰雹,最大直径为绥阳的1.3厘米。

  据贵阳晚报报道,昨晚遵义市中心区遭遇短时强降水后,多条道路积水严重,在遵义市中心城区的丁字口、香港路与北京路交汇处等地,据称最深积水有20厘米左右,不少车辆因此熄火。

  贵州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杰表示,此次降雨过程是由北向南逐渐推进,所以降雨的时间有先后,昨天的降雨主要出现在位于省北部的遵义地区,今天将会逐渐向南移动。降雨时段主要为今天白天至夜间,贵州中部以东以南地区将出现大雨甚至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且可能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和民众需防范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降雨的同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降雨造成能见度不佳、道路湿滑,大家出行时需注意交通安全。(文/张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