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高温:印度局地禁炊事 巴基斯坦预挖墓穴

2016年05月23日 09:5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可容纳300人的墓坑。

  据多家外媒联合报道,印度今年遭受了创纪录的热浪侵袭。随着气温飙升到51摄氏度,高温引发了多重灾难,对印度民众的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以及或许更残酷--死亡。在最为炎热的印度南部,一名特伦甘纳邦的妇女当街摊起了鸡蛋。

  持续高温引发的死亡是挥之不去的阴影,因为去年因高温而死亡的人数太多,今年同样受灾严重的巴基斯坦已经提前开始准备坟墓。

  沙黑得-巴骆赫,一名当地的掘墓人,刚刚雇佣了一个新帮手一起拓宽可容纳300人的墓坑。去年,他见证了城市中超过1300人因高温热浪而丧命。“谢天谢地,今年我们对此有准备了。”他宽慰的说。

  印度终年高温少雨,每年5-6月更是平均气温的高峰期。高温,以及随之引发的干旱缺水,每年都会造成大量伤亡以及经济财产的损失。去年印度有超过2400人死于因高温引发的各种疾病,其中,老年人、劳工以及流浪汉成为最易受高温波及的群体。为了保护儿童,印度相当一部分学校暂时关闭了校园。

  在印度东北部的比哈尔邦,当地政府为了避免高温引发的失火,特令居民不得在上午9点后炊事。据悉,当地90%的居民使用固体燃料如干牛粪以及木柴生火做饭,这类物体在高温下很易自燃,从而引发一系列悲剧。仅仅在过去两个月,当地就发生了超过3000起火灾,有至少53人因此丧生。在过去两天内,就有1000余所房屋因火灾而损毁。

责任编辑:马志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