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已于5月16日入夏 初夏炎热干燥

2016年05月19日 10:3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北京气温居高不下,烈日炎炎,宛如初夏。气象专家证实,北京已于5月16日入夏。未来三天气温均在30℃上下,需注意补水防晒。

  “31.1、32.4、29.7……”过去三天,北京最高气温均在30℃上下,其中17日的32.4℃还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专家李焕安介绍,根据实况和目前的预报,北京将满足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22℃的条件,于5月16日正式入夏。北京常年平均入夏时间为5月19日,去年于5月13日入夏。

  

  5月17日,北京最高气温达32.4℃,一名小朋友在三里屯广场戏水。(赵嫣嫣 摄)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北京仍将以晴为主,最高气温均在30℃上下。李焕安补充说,由于近期没有冷空气活动,气温居高不下的同时,扩散条件也有所转差,早晨会有轻微到轻度霾。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北京进入初夏时节,以炎热天气为主,降雨偏少,比较干燥,需注意补水防晒。另外,光照强,臭氧浓度高,因此在臭氧超标较多的下午时段,肺气肿、支气管炎等疾病患者及老人、儿童还是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文/刘晓丹)

责任编辑:马志学

标签: 北京入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