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五月飞雪 部分地区气温骤降10℃以上

2016年05月23日 15:1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从昨天(20日)开始,内蒙古迎来大范围降水降温天气,局地伴有雪花飞舞,部分地区气温骤降10℃以上,最低气温更是低至0℃,冬日的景象再现。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中东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并伴有雷雨大风天气。建议农牧区做好预防倒春寒和冷雨湿雪的工作。

  

  今天(23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春雨阵阵,缓解了前几日的干燥天气。(袁梅 摄)

  5月20日开始,内蒙古从西向东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随后,21日以来,内蒙古的气温出现断崖式下跌,大部地区气温都下降了8℃以上。以呼和浩特为例,21日的最高气温还在25℃左右,22日降至16℃,今天中午的气温不足10℃,短短三日全区经历了春、夏、冬三个季节,几乎是一天一个季节。公众纷纷调侃:杏花也落了,香椿也吃了,梨花也看完了,油菜花也看完了、短袖也穿完了,秋裤又套上了,昨天雷电暴雨,今天狂风不止,现在羽绒服也穿上了,是不是要过年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今晨,全区气温降至谷底,呼和浩特8点的气温只有5.5℃,较昨日同时段下降了近8℃。24小时内降温幅度最大的地区出现在乌兰察布市,从昨天到今天上午,当地的降温幅度普遍超过10℃,并且全市大部今晨的最低温都在3℃以下,局地接近0℃。

  

  今晨(23日),内蒙古辉腾锡勒草原出现降雪天气,气温也随之跌至冰点。(孟晓骏 摄)

  

  今天(23日),辉腾锡勒草原五月飞雪,草原牧区一片白茫茫。(孟晓骏 摄)

  在低温作用下,乌兰察布市辉腾锡勒草原今天上午出现了降雪天气,纷纷扬扬的雪花铺天盖地,宛如寒冬。由于20日当地的最高气温在20℃左右,许多牧民在给牲畜进行抓绒剪毛工作,突来的低温湿雪天气给牧业生产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同时也导致刚出苗的农作物发生冻害。

  不过,大范围雨雪天气给前几日较为严峻的火险形势产生积极影响。根据最新的卫星遥感监测资料显示,目前在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沿俄罗斯边境区域及周边地区没有监测到明火点。未来三天,呼伦贝尔市西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森林草原区火险等级依然较高,中西部及南部大部分地区火险等级相对较低。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雨带东移,西部地区将转晴,中东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天气,其中,锡林郭勒盟东部部分地区、赤峰市西北部有大雨,上述地区还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同时,中部偏东、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

  由于目前牧区牲畜已进入春乏期,牲畜掉膘严重,建议各地牧区增加饲草料投入,尤其加强基础母畜的补饲力度,以满足春羔生育保育的营养。各地还应加强保温棚圈的维护和建设工作,做好倒春寒和冷雨湿雪的预防工作。(文/郭敏)

责任编辑:马志学

标签: 内蒙古飞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