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雨减弱需防地质灾害 东北华北迎雨

2016年05月23日 07:5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2日)西南地区多地出现强降雨,其中四川、云南等部分地区降下暴雨,今天雨势有所减弱、雨区南压,但由于前期降雨偏多,土壤含水量较大,仍需加强防范地质灾害。而北方地区,华北、东北今明天也将迎来小到中雨,气温下降,干热缓和。

  西南地区降雨减弱南压 江南华南天气平静

  

  5月22日,云南昆明雨后路面积水,汽车溅起水花。(来源:新浪微博@@树阴下的臭虫)

  昨天,强降雨集中在西南地区,江南华南一带天气较为平静。监测显示,22日08时至23日06时,云南、贵州西北部、四川南部及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局地暴雨。

  

  预计今天云南以及广西的部分地区仍有暴雨。

  今天,随着水汽条件转差,西南地区雨势减弱,雨区明显南压,仅在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降雨。中央气象台预计,23日08时至24日08时,云南大部、贵州南部、广西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中北部和东南部、广西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

  而在江南华南一带,今明天继续维持较为平静的天气形势,雨水不多,强度也比较弱,多以小雨或阵雨为主。但从25日夜间到27日,江南北部、江汉、江淮等地将再迎降雨,部分地区可达暴雨。

  气温方面,明天开始,江淮、江南大部的最高气温将升至30℃左右,尽管后期会受到冷空气影响,气温出现波动,但冷空气南下的范围限于江南的中北部,华南一带天气较为晴好,福州后期还有望出现高温天气。

  北方部分地区迎来小到中雨 干热缓和

  昨天,北方地区的降雨主要集中在西北一带和内蒙古中部,监测显示,22日08时至23日06时,甘肃南部、宁夏北部、陕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局地暴雨。

  今明天,北方地区的降雨区域继续向东铺展,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也将先后纳入降雨范围,雨量普遍以小到中雨为主,其中,黑龙江中南部、吉林中北部和东南部、辽宁东部等地局地有大雨。

  受降雨影响,华北和东北一带今明天将会陆续出现降温,降温过后,华北多地今天的最高气温仅在20℃出头,东北明天最高气温将在20℃上下,目前干热的天气状况将会得到缓和。

责任编辑:马志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