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潮警报:华东沿海将出现风暴潮增水

2016年09月18日 10:00 中国天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国家海洋预报台根据《风暴潮、海浪、海冰和海啸灾害应急预案》发布风暴潮III级警报(黄色)。

  受今年第16号强台风“马勒卡”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9月18日上午到19日下午,江苏南通到福建闽江口沿海将出现4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浙江镇海、舟山、乌沙山、石浦、健跳、海门、坎门、瑞安和鳌江潮位站将于18日上午出现达到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上海市黄浦公园、芦潮港和浙江温州潮位站将于18日中午前后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江苏吕泗、浙江乍浦和澉浦潮位站将于18日下午和夜间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上海黄浦公园和芦潮港潮位站将于18日夜间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浙江镇海、舟山、乌沙山、石浦、健跳、海门、坎门、温州、瑞安和鳌江潮位站将于18日夜间出现达到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上海黄浦公园、芦潮港、浙江镇海、舟山、乌沙山、石浦、健跳和海门潮位站将于19日中午前后出现达到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江苏吕泗、浙江乍浦和澉浦潮位将于19日下午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上海市、浙江宁波、舟山、台州和温州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江苏南通、浙江嘉兴和绍兴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目前正值天文大潮期,请沿海相关部门关闭沿海危险区域浴场和游乐设施,禁止人员到海边游玩;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开展海堤、水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加固工作,做好防潮准备。

责任编辑:马志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