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影响华南沿海 南海北部湾有大到巨浪

2016年07月26日 16:47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海浪警报 海浪警报
海浪警报 海浪警报

  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银河”目前正位于我国海南省以东的南海海面上,预计随着其向西北方向移动,将给我国南海西北部和北部湾海域带来大浪到巨浪区,海南、广东和广西沿海都将受到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今天16时发布海浪蓝色警报和风暴潮蓝色警报。

  热带风暴“银河”下午16时中心位于距离海南省琼海市东偏南方向16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预计“银河”将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今天夜间到明天凌晨以强热带风暴级别在海南文昌至万宁一带沿海登陆,随后穿过海南岛于明早进入北部湾,并向广西到越南北部一带沿海移动,于27日夜间在上述沿海再次登陆。

  对此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蓝色警报。受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银河”的影响,预计26日夜间至27日白天,南海西北部、北部湾将出现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海南北部、广东西部、广西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此外,随着“银河”的靠近并登陆,海南省东北部、广东省西部和广西省沿海将先后出现一次风暴潮过程。预计7月26日下午到27日下午,海南省东北部沿海将出现30到60厘米的风暴增水,广东省雷州半岛东岸将出现30到90厘米的风暴增水。由于目前正值天文小潮期,沿海潮位较低,预计上述岸段的最高潮位在当地警戒潮位以下,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上述海域航行、作业船舶要及时避风避浪,注意安全,在警报解除前不要贸然到危险海域作业。此外,海南、广东西部及广西一带沿海的居民和游客们,在台风影响期间要尽量远离海边,切勿到海边看海观潮,注意安全;有计划乘船的朋友要关注最新的航线信息,及时调整行程。

责任编辑:马志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