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昨天23县市出现高温 今起迎降雨降温

2016年06月01日 11:40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31日)湖南天气炎热,23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突破35℃。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湖南将迎新一轮降水天气,1至3日为较明显强降雨时段,4日雨水减弱;另外,本周气温起伏较大,注意预防感冒。

  “20.1℃、24.3℃、30.6℃、33.9℃”自28日开始,连续四天以来,湖南全省平均最高气温持续攀升,上升幅度十分明显。监测显示,昨天,湖南阳光强烈,天气炎热,宁乡、益阳、湘潭等23县市达到或突破35℃大关,其中常德桃源还出现了37.1℃的高温。

  

  5月31日,长沙橘子洲头,美女清凉出街。(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在长沙街头,许多市民都换上了短袖短裤等清凉的夏装,墨镜、帽子、阳伞也开始纷纷“登场”,不少商店都开始使用空调降温。“前两天还要穿毛衣,今天就快被热炸了”、“换季就这么简单”面对炎热的天气,微博网友们又开启了新一轮调侃模式。

  

  5月31日,长沙天气炎热。(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6月1至3日,湖南将迎较明显强降雨时段,雨水自北向南逐步展开;4日降雨减弱。受降雨影响,今天湘北气温有所下滑,湘南气温维持在33-35℃;2日全省气温明显下降;4日开始气温回升。近期湖南气温起伏较大,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湖南在雨水中拉开节日序幕,近期气温起伏较大,家长要注意及时给孩子添减衣物,预防感冒;另外,本周湘西、湘北连续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山洪等灾害,需加强防范。(文/张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