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天暴雨范围明显减小 22日雨止转多云

2016年05月21日 09:1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昨天(20日),广东普降大到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中信宜市日雨量突破历史极值。预计,今天全省暴雨范围明显缩小,主要集中在粤东、梅州各市县;明天,降雨停止,全省转为多云的天气。尽管雨势渐止,但由于土壤含水量高,需防范地质灾害。

  

  20日,信宜降特大暴雨,引发严重内涝。

  20日白天广东自西北到东南出现了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据统计,20日08时至20日17时,全省共有6个气象站录得250毫米以上的特大暴雨,信宜市录得全省最大雨量379.2毫米,有31个气象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有268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暴雨,有486个气象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大雨。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21日,暴雨范围明显减小,22日起全省大部转为多云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21日,粤东、梅州各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转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或阵雨转多云。

  22日,粤东市县阵雨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为主。

  23日,大部市县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

  广州市:21日,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22℃~27℃,相对湿度介于75%~98%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东南风;

  22日,多云,23℃~29℃,相对湿度介于70%~90%之间,吹轻微的偏北风;

  23日,多云局部有阵雨,23℃~29℃,吹轻微的东北风。

  今年以来,广东全省降水较历史同期已偏多七成,本次过程具有降水范围广、雨强大的特点,气象灾害风险高,需密切注意做好防范。有关部门加强江河、水库、湖泊和城市的防汛,以及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工作。需注意防御雷击和短时雷雨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加强可能出现安全事故场所的风险防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