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降雨缓解气象干旱 下旬仍有降雨天气

2016年09月23日 14:59 中国天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内蒙古大部降雨频繁,全区大部地区气象干旱得到缓解。但受降雨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影响,公众出行受阻,农区农作物收获晾晒略有不利。预计9月下旬,中东部地区仍有降雨天气,东部局部地区有或霜冻。

  据监测显示,22日08时-23日08时,内蒙古西部偏东、中部和东部地区共775个站监测到降水,占总站数42%,赤峰市多地出现大雨。雨水的到来缓解了全区大部地区的气象干旱。

  频繁的降雨虽对缓解前期旱情有利,但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对公众生活出行和农作物收获晾晒产生了不利影响。昨天(22日)傍晚,首府呼和浩特市降下豆大的雨滴和冰雹,最大的冰雹有如鸡蛋般大小,公众出行受到影响。同时,降雨和霜冻天气不利于农区已熟作物的生长与收晒。

  

  22日,呼和浩特市降下鸡蛋大小的冰雹。(图/袁梅)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9月下旬,中东部地区仍有降雨天气,东部局部地区有轻霜冻或霜冻。9月下旬内蒙古主要农作物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采收已成熟作物,保持农田沟渠畅通,确保秋收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注意防范低温霜冻对大田作物产生不利影响。(文/陈慧茹)

责任编辑:马志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