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今明天8市区有暴雨 中部沿海伴7-9级大风

2016年08月11日 13:40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受台湾东部热带扰动西移影响,今天(11日)凌晨开始,福建沿海多地出现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预计,今天中午到12日中午,厦门、莆田等8市(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中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公众注意防范。

  

  8月11日晨,福州城区降大雨。

  监测显示,8月10日8时至11日9时,全省共有36个县市(区)的225个乡镇累积雨量超过25毫米,10个县市(区)的33个乡镇累积雨量超过50毫米,2个县市(区)的2个乡镇超过100毫米,其中莆田荔城区埕头还降下了103.2毫米的大暴雨。

  福建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珊介绍,受热带扰动云团影响,这几天福建全省各地多阵雨天气。热带扰动可以把它理解为还处于胚胎状态的台风,是一群没有明显组织的雷暴云,可能有机会发展成热带气旋。虽然它没有台风那么暴虐,但是它携带的雨水也是非常可观的,常常会带来强降雨天气。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受热带扰动影响,今天中午到12日中午龙岩、漳州、厦门、泉州、莆田和平潭六市(区)以及福州、宁德两市的东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100毫米,局部超过150毫米;其余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同时,福建中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

  气象专家提醒,请相关海域作业人员和出海船只注意安全。同时,南部地区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图文/郑彬)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