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现今年首个高温日 明天气温骤降10℃

2016年05月30日 18:00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0日),天津出现了今年的首个高温日,下午15时许市区气温达到35.9℃。但炎热只是昙花一现,预计明天受冷空气影响,白天最高气温将猛跌至25℃。

  

  30日,天津出现高温天气,市民纷纷戴上帽子、墨镜出行。(赵敏摄)

  今天白天,天津气温迅速攀升,位于天津中南部的市区、北辰、西青、津南、东丽、静海、滨海新区大港午后气温纷纷突破35℃,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

  以天津市区为例,在炙热阳光的加温下,气温节节攀升,下午15时37分,达到35.9℃,体感温度达到40℃左右。户外阳光下,炙烤感觉非常明显,很多市民都用阳伞、遮阳帽、墨镜抵御阳光。不过由于有3-4级西南风,虽然很晒,但感觉并不闷,阴凉处较为舒适。

  但高温只是昙花一现,明天天气将上演“大反转”。天津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将刮起4-5级东北风,天气转阴,明天白天最高气温将猛跌10℃,仅有25℃。

  后天(6月1日)冷空气影响结束,天气晴好,气温将升至28℃,比较适合儿童外出活动。

  专家提醒,目前正值初夏,气温有可能出现波浪式的大起大落,市民应及时关注最新预报,看天穿衣,防止感冒。(图文/赵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