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即将登陆台湾 闽浙沿岸海浪警报升级为橙色

2016年07月07日 17:34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海浪警报 海浪警报
风暴潮警报 风暴潮警报
卫星云图中的超强台风 卫星云图中的超强台风

  今年第1号超强台风“尼伯特”今日14时位于距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向约33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62米/秒)。预计该系统将以15-2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并将以超强台风级别于8日早晨至上午登陆台湾省东南沿海,登陆台湾后强度将有所减弱。

  最新海浪实况数据显示,布放在台湾外洋浮标7日中午测到了有效浪高为14米的怒涛。随着“尼伯特”继续逼近台湾东南沿海,预计未来24小时,台湾以东洋面将出现9到14米的狂涛到怒涛区,东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将出现巨浪到狂浪区。

  对此,国家海洋预报台7日下午针对近海发布海浪橙色警报。受超强台风“尼伯特”的影响,预计7日夜间到8日白天,台湾以东洋面将出现9到13米的狂涛到怒涛区,台湾海峡将出现6到9米的狂浪到狂涛区,巴士海峡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钓鱼岛附近海域、东海南部、南海东北部海域将出现3到5.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浙江、福建沿岸海域也将出现3到4.5米以上的大浪到巨浪,近岸预警级别为橙色。

  同时,国家海洋预报台将风暴潮警报升级为黄色。预计7日傍晚到9日上午,福建省沿海将出现50到160厘米的风暴增水,浙江省温州沿海将出现4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福建琯头、白岩潭潮位站将于9日凌晨出现达到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福建省福州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在此特别提醒,由于“尼伯特”逐渐向我国沿海靠近,闽浙近海及沿岸地区风大浪急,受影响区域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浪,航线适时停航,海上作业人员及时撤离,确保人员安全。此次台风风暴潮过程将重点影响闽江口一带,预计9日凌晨至上午闽江口将达到黄色警戒潮位,提醒沿海相关部门关闭沿海危险区域浴场和游乐设施,禁止人员到海边游玩;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开展海堤、水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防潮准备。

责任编辑:马志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