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92条鳄鱼在洪水中“逃逸” 目前已抓回5条

2016年07月06日 22:00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扬子鳄乘着大水游离鳄鱼池。当地网友供图

  

  芜湖县旅游局文件“通知”。当地网友供图

  今日(6日)上午,安徽芜湖县花桥镇大量鳄鱼趁大水从一农庄“逃”到附近农田。今日下午,花桥镇政府发布通报称,已邀请专业养殖人员并组织10余名群众积极开展捕捉,截至发稿已捉回5条。

  今日下午3时许,花桥镇政府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鳄鱼湖农庄共圈养扬子鳄92条,圈养在39亩的沼泽地里。6月20日发生洪水以后,花桥镇政府及县有关部门要求鳄鱼湖农庄采取铁丝拦网、加固围埂等措施,防止扬子鳄逃逸。7月2日夜间,因洪水涨势过猛,淹没了加固的铁丝网超50厘米,造成圈养的扬子鳄部分逃逸,现散布在100多亩水面范围内。

  情况发生后,鳄鱼湖农庄积极采取措施,邀请了2名扬子鳄养殖专职人员,发动周边10余名群众积极开展捕捉,截至发稿时已捉回5条。对水中现有的扬子鳄捕捉转移至安全地区,防止再次流失。在养殖场范围内竖立提醒标牌,提醒告知,若发现踪迹,立即报告养殖场。

  对外逸养殖区的水域,组织专人密切关注,若发现立即捕捞,待水位下降时,组织人员继续捕捞,尽量挽回经济损失。

  此外,鳄鱼湖农庄已向公安部门报警,对于私自捕捉、散布谣言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马志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