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进入主汛期

2016年07月20日 09:1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网讯 今天起,北京进入主汛期。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主汛期平均降水量将较去年同期偏多,较常年同期略偏少。当前气候形势异常复杂,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的异常性、突发性和局地性特征比较突出。昨天上午,本市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并开展防汛综合演练。副市长林克庆出席会议。

  7月下旬、8月上旬是北京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集中时段,强降水的异常性、突发性和局地性特征突出。市气象局、市防汛办分别介绍了入汛以来的防汛工作情况和主汛期的天气形势、安全度汛措施。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入汛以来,全市防汛部门全面部署防汛工作,准备充分、应对有力、措施得当,全市汛情基本平稳。进入主汛期以后,安全度汛工作将进入关键时期,市防汛部门将对隐患和薄弱环节再排查、再整改,对防汛措施再细化、再落实,对应急预案再演练、再宣传,并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以及工程运用的管理和调度。市气象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灾害性、突发性和极端性天气的监测预警。

  林克庆说,各单位要不断提高防汛应对能力,进一步提高对防汛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根除麻痹侥幸思想;对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扎实,牢记防汛安全责任,要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对老旧房屋、山区泥石流等防汛难点加强安全保障措施,必要时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安全度汛。

标签: 防汛安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