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层数据揭示了气候变化的证据

2016年07月12日 15:41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一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云层记录发现,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全球云层模式已经发生变化,这些变化与气候模式模拟预测相一致。科学家通过分析过去30多年卫星记录发现,风暴的路径出现逐渐向两极偏移的趋势;最高云层的高度持续上升;亚热带干旱地区面积正在扩大;这些变化进一步加快全球变暖的速度。

  

  参与这项研究的科学家分别来自美国劳伦斯利物莫国家实验室、斯克里普斯海洋学研究所、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及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美国劳伦斯利物莫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StephenKlein表示:“这项研究的作者们使用了一种全新的技术来消除卫星云图中的一些错误信息,在这项技术能到应用后,其能真正反映云层的变化。”

  研究人员还考虑了自然气候变化事件,包括1982/83年的墨西哥厄尔尼诺事件,1991年菲律宾皮纳图博火山的爆炸式大喷发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