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气象台专家分析龙卷风成因及防御

2016年06月23日 21:1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3日下午,江苏多地遭遇龙卷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袭击。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就此次盐城等地龙卷风的成因和防御问题做了解析。

  龙卷风的成因

  黄淮地区处于副高西北边缘,温度高,湿度大,对流潜势好。500hpa高空有冷涡配合低槽东移南下,700、850中低层有低涡切变东移,地面有气旋,后部有冷空气。低层西南急流,中高层西北急流,存在强的风切变,在地面有强的风向风速辐合触发下,就产生了龙卷风。

  今天(23日)的预报对强降水和雷雨大风都报的很准确,冰雹和龙卷是小尺度天气因此会比较难预测,气象部门在预警信号的发布中已经提醒公众防范强雷电和17m/s以上的阵风。

  如何防御龙卷风?

  在飑线系统或者有龙卷风以及其他大风出现时,公众要远离易折断的树木、广告牌以及危房等。此外,要加强对雷电的防范,不要呆在空旷的环境中,应躲避到有避雷设施的建筑物里;如果在室外,有车的话要尽量在车内躲避。

责任编辑:马志学

标签: 龙卷风防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