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洛坦”将于26日白天进入南海中东部海面

2016年12月22日 13:39 中国天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26号台风“洛坦”(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2月22日)上午8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大约205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8.6度、东经138.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80~100公里。

  预计,“洛坦”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菲律宾吕宋岛南部海域靠近,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12-13级,35-40米/秒)。未来3天,“洛坦”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25日在穿过菲律宾吕宋岛以后,26日白天进入南海中东部海面,尔后在向偏西方向移动的过程中强度逐渐减弱,并可能于27日前后在南海中部海面减弱消失。受“洛坦”影响,26日-27日,南海中部和北部海域有8-9级大风,“洛坦”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0级大风,阵风可达11-12级。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需注意航行安全,建议改变航线进行避让。

  

标签: 南海海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