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雾和霾红色预警齐发 石家庄小学幼儿园21日停课

2016年12月20日 18:19 中国天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从昨天(19日)到今天早上,河北出现了今年以来最重的雾和霾天气。今天早上,河北气象台首次共同发布了大雾和霾的红色预警信号。受雾和霾影响,石家庄的高速公路全部关闭,小学幼儿园21日停课一天。河北省气象台预计,雾和霾将持续至22日,提醒市民继续做好防范措施。

  

  20日9时,石家庄市区能见度较低。(摄影:高贝贝)

  从昨天开始,河北的雾和霾天气继续加重,并在今天早上达到了一个巅峰,整个市区完全笼罩在了浓重的灰白色空气之中,石家庄市区能见度大概只有300米左右,唐山南部、保定东部、石家庄南部、衡水南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的个别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受雾和霾影响,从昨天晚上开始,途经石家庄的高速公路全部关闭,今天早上,石家庄周边所有的高速路口处于关闭状态,个别高速路段的关闭时间已经超过了12小时。而空气质量方面,今早石家庄依然维持爆表的状态,8时AQI指数为500,PM2.5的数值接近600,PM10的数值超过800。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河北中南部地区会有一些降水出现,但对雾和霾没有太大的缓解作用,预计直到22日冷空气主体到来,河北省才有望告别持续多日的雾和霾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雾和霾影响严重,市民朋友应尽量减少外出时间,饮食方面应清淡为主,多食果瓜蔬菜,适量饮用罗汉果茶。(文/秦楠 关子盛)

标签: 石家庄河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