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机构雾霾托管班受热捧 停课3天报名火爆

2016年12月20日 09:39 中国天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学生在雾霾托管班学习

  昨天是“红警”期间的首个工作日,根据市教委要求,从本周一到周三全市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停课。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有很多家长仍须工作而无法在家照顾孩子,因此培训机构顺势推出短期的雾霾托管班格外受欢迎,一些培训机构的“托管”名额一上午就被抢光。

  “我的两个好朋友都和我一起在这里过‘雾霾假',写完作业还能和好朋友一起做手工。”昨天10点,北青报记者在“一起玩儿童会馆”看到,三个雾霾托管班全部都坐满了同学,有的班里正在上实践课,有的班级则在室内上体育课。该机构负责人范老师介绍,一大早就有家长将孩子送到该机构推出的免费托管班。“我们之前曾推出过免费托管班,这次也是为了帮仍需上班的家长分担看护孩子的任务。”范老师介绍,在因雾霾停课的三天中,有老师给孩子进行语文、数学、英语等课程的辅导,同时还设置了音乐、创意美工、运动等课程。除了餐费,其他课程及托管工作全部免费。

  除“一起玩儿童会馆”之外,“昂立外语北京昌平分校”、“西点阳光教育”、“德拉学院”等不少培训机构也都在雾霾期间推出了三日免费托管的项目,费用上则只需缴纳少量的餐费。而托管的内容多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等课业辅导,也包括音乐、绘画、手工等课外活动课程。

  短期雾霾托管班并不是少数家长的需求,报名情况非常火爆。北青报记者昨天以家长身份致电“德拉学院”,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免费托管的名额已经报满了,没有办法继续接收学生,只能看明天有没有学生不来上课。”“ 一起玩儿童会馆”的范老师也表示,截至昨天中午该机构托管部的托管名额都已全部满员。“今天有近50名孩子来上课,托管部的三个年级全部满员啦。”

  除了部分培训机构推出免费雾霾托管之外,也有些培训机构推出付费的雾霾托管项目。比如,“托维family儿童成长乐园”培训机构就推出了托管3天付费99元的项目。

标签: 机构培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