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布今冬首个霾红色预警 全省遭严重污染

2016年12月20日 11:40 中国天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9日)至今天,河南雾和霾加重,局部出现强浓雾,全省18地市空气质量均为严重污染。省政府紧急通报未按规定停工停业企业的情况。预计从今天夜间开始,河南天气将迎来转折,不过要到23至24日,霾才会完全消散。

  18日以来,河南出现持续静稳天气,而且大部区域早晚湿度较大,有逆温现象,导致全省出现了今冬以来最为严重的雾和霾天气过程。昨天下午,河南发布了今冬首个霾红色预警。

  

  今天上午,郑州能见度不足800米。(李文浩 摄)

  今天凌晨至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在1000米以下的大雾,北部濮阳局部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受大雾影响,多条高速公路实施了交通管制。

  与此同时,受污染传输、堆积等不利扩散因素的影响,河南大部分地区还出现了重度至严重的污染过程。从昨天到今天,多地空气质量指数都处于爆表的状态,截至发稿时,全省18地市均处于严重污染的等级。

  雾和霾持续发展,重污染天气持续恶化。昨夜22时,河南省紧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全省未按规定停工停业企业的情况,部署重污染天气集中防治工作。为保护学生健康,近日多地实施中小学生及幼儿园的停课措施。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开始到21日,河南将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全省小雨,其中黄河以南中雨,局部大雨。主要的降水时间是在20日20时到21日20时,过程降雨量在5-15毫米之间,最大15-20毫米。此次降水过程,特别是黄河以南的中等强度降水对雾霾清除作用明显。而且21日,受冷空气影响,河南自西向东大部分地区还会出现4到5级的偏北风。在大风和中等强度降水的共同影响下,河南西部的霾会逐渐的减弱或消散,其它地方霾有所减弱。22日,黄河以南霾减弱消散,其它地区霾有所减弱。23-24日,受中路冷空气影响,黄河以北雾霾减弱消散。(文/魏芳芳)

标签: 河南全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