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浓雾致航班大面积延误 今日大部为严重污染

2016年12月19日 15:39 中国天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静稳天气持续发展,天津雾和霾加重。昨天(18日)夜间至今天清晨,大部分地区出现浓雾,高速公路和航班都受到很大影响。预计今明两天天津仍将有中到重度霾。

  

  19日14时20分,雾霾笼罩下的天塔湖“若隐若现”。

  昨天,天津静稳天气维持并加强,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重度霾,局部地区出现严重霾。入夜以后至今天早晨,大部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强浓雾。今天11时能见度还只有800米(大雾),14时恢复至1.5公里(轻雾)。受到雾天的影响,天津机场的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从昨天夜间22时开始天津机场就没有航班起飞,今天14时开始才有1班出发。另外,截至今天13时30分,各条途经天津的高速公路均因雾封闭。

  

  19日下午,天津市区的能见度稍有好转,但近处建筑物依然仅能看清轮廓。

  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的监测结果显示,截至13时30分,天津大部分地区为严重污染水平,首要污染物主要为PM2.5,其中北辰区淮河道监测站AQI达到了427。

  随着雾霾天气加重,天津市气象台于昨天上午和夜间分别将霾黄色预警信号、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天津市气象灾害(大雾)III级应急响应升级为II级。

  天津市气象台预计,今天至21日,天津静稳天气仍将维持,雾霾天气持续。其中今天白天污染气象条件6级,极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有重度霾;明天受偏东风影响,沿海地区污染气象条件略有好转,为中度霾,但中西部地区仍将维持重度霾天气;19日后半夜至20日上午有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雾,局地小于500米;20日后半夜至21日白天有弱降水过程出现,但对污染物稀释作用有限,霾天气维持。21日后半夜至22日上午风力逐渐加大,22日白天,雾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图文/郭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