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雾和霾致多条高速全线关闭 9城重度污染

2016年12月19日 13:59 中国天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8日)夜间开始,辽宁大部地区同时遭遇大雾和霾天气,今晨沈阳、鞍山、葫芦岛等9城出现重度到严重污染,葫芦岛PM2.5峰值达到了450微克/立方米。受雾和霾影响,今晨辽宁多条高速被关闭。

  

  昨天晚上,铁岭地区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不足50米(图/崔岩)

  昨天晚上开始,辽宁同时遭遇大雾和霾侵袭,沈阳、大连、鞍山、抚顺、营口、铁岭、朝阳等地出现强浓雾,局部能见度不足50米。据了解,这是自2009年以来辽宁经历的范围最大、能见度最低的一次大雾天气过程。伴随大雾,辽河流域及其偏西地区都出现了中度到重度霾天气。

  监测显示,上午11时,辽宁全省处于中到严重污染级别。沈阳、鞍山、铁岭AQI指数已经超过300,达到严重污染级别;抚顺、本溪、锦州、辽阳、盘锦、朝阳地区AQI指数超200,达到重度污染级别。其中,葫芦岛PM2.5浓度达到了450微克/立方米。

  受大雾和霾影响,今晨沈康、兴建等高速全线封闭,京哈高速东戴河至南票站、蒲河至清水台站等10余个站口被关闭。同时,多条路段限制7座以上车型通过。

  

  今晨8时,铁岭市区出能见度较低。(图/崔岩)

  据辽宁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陆忠艳介绍:“16-18日,辽宁大范围持续升温,使得前期积雪大量融化,近地面空气湿度增大。同时,近地层500米以下存在逆温,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所以造成了近期大范围雾和霾天气。”

  陆忠艳还介绍到,19-20日辽宁气象条件仍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以辽河流域及其以西地区将再次出现中到重度霾,东部山区及大连地区可能出现大雾天气。不过21日,受一股冷空气影响,全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雨雪天气过程,雾和霾逐渐减弱消散。

  气象专家建议,雾和霾天气对人提影响较大,公众需加强防护并尽量减少外出,停止大型户外活动。同时,能见度降低对道路交通、航运运输产生不利影响,开车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文/马东雷)

标签: 辽宁天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