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暖冬计划”让高寒山区学校不再寒冷

2016年12月19日 15:59 中国天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重庆阴冷持续,最低气温普遍低至10℃以下,部分山区更是不足5℃。天气虽冷,但重庆市实行的“暖冬计划”让高寒山区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市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依旧较低。

  昨天,受阴雨天气影响,重庆多地最高气温普遍下滑至12℃左右,最低温仅8℃左右,其中酉阳、黔江、秀山等高海拔地区不足5℃,主城昨日最高温仅12.9℃,最低温10.1℃。

  

  装有碳晶墙取暖的教室。(图片来源:重庆商报)

  天气虽冷,但重庆的“暖冬计划”让高寒山区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据重庆商报消息,2015至2016年两年内,重庆市在海拔800米以上的中小学校和办公幼儿园实施“暖冬计划”,为学校教室安装油汀、碳晶墙暖及空调和水暖设施等取暖设备。截至今年11月底,重庆全市实施“暖冬计划”的学校有1024所,共惠及学生209376人,完成规划任务的103%。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市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全市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4~8℃。21日,天气逐渐转晴,但气温不会马上回升,最高气温仅14℃,主城最高气温13℃,且早上坪坝河谷地区还会有雾出现,提醒驾车出行的市民注意谨慎慢行。(文/魏婷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