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勒卡”将登陆日本 中央气象台解除台风蓝色预警

2016年09月19日 18:39 中国天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9日18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6号台风“马勒卡”(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9日)下午5点钟位于日本九州岛鹿儿岛西偏南方大约185公里的东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0.5度,东经129.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4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80~32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

  

  预计,“马勒卡”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夜间在日本九州岛西南部一带沿海登陆(38~42米/秒,13~14级),尔后穿过日本四国岛和本州岛,逐渐减弱变性为温带气旋。

  

  由于“马勒卡”即将登陆日本,且快速向东北方向移去,对我国海域的影响将趋于减小,中央气象台于19日下午6点钟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但受其外围环流影响,19日夜间到20日上午,黄海东南部、东海中北部以及杭州湾、长江口区、浙江北部沿海仍将有6~8级大风,其中,东海东北部海域将有8~11级大风,“马勒卡”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2~14级,阵风可达15~16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