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蒂”余威肆虐 江苏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2016年09月16日 10:39 中国天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台风“莫兰蒂”虽然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但其外围环流和冷空气结合,将给江苏带来更大的风雨,预计今天(16日)江淮东部局部有特大暴雨。江苏省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昨天,受“莫兰蒂”影响,江苏南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监测显示,15日05时至16日05时,江苏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其中沿江和苏南雨量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丹阳司徒镇,达173毫米。

  

  昨夜,南京某音乐节在雨中举行。

  今晨,受“莫兰蒂”减弱后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作用,江苏的风雨更为明显,气温也比较低迷。7时50分,全省气温在21-23℃左右。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江苏沿淮沿江和江淮之间仍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并伴有陆上6-9级,江河湖海面10级左右的偏东大风。

  其中降雨主要集中在今天。江苏省气象台9时44分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之内,盐城、淮安南部、泰州北部和南通东部地区将出现3小时50毫米以上的降水;淮安北部、泰州南部、扬州北部、南京、常州、镇江和南通西部地区将出现6小时50毫米以上的降水。

  建议上述地区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