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作”可解秋乏

2016年09月14日 06:41 中国天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秋天的气息已经越发浓重了,经过一个酷夏的洗礼人们多少都会出现“秋乏”的现象。虽然“秋乏”属于人体正常的反映,但是会对生活和工作上造成一定的影响。以下这些小动作可以适当缓解“秋乏”。

  常梳理头发

  头部有多个穴位,经常梳理头发可以扩张皮下毛细血管,促进新陈代谢,保持头脑清醒,并且消除疲劳。

  多用手擦面

  每隔一段时间,用双手有规律性地揉搓面部,以面部感到微微发热为止,即可达到效果。长期坚持,还可起到一定的美容作用

  多叩动牙齿

  闲暇时,上下牙齿有针对性地多活动,相互嗑一嗑,保持牙齿健康,不仅有固齿的作用,还能祛除疲劳。

  经常伸懒腰

  伸懒腰时要使身体尽量舒展,四肢要伸直,全身肌肉都要用力。可以起到伸展腰部、活动筋骨、放松脊柱的作用。同时,由于上肢、上体的活动,能使更多的含氧的血液供给大脑,使人顿时感到清醒舒适。

  多用舌舔腭

  用舌头舔牙齿上腭,可以起到提神、补气、养心的作用。

责任编辑:马志学

标签: 牙齿秋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