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高温范围缩减 重庆四川等仍达40℃

2016年08月21日 07:40 中国天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南方持续遭遇高温天气。受冷空气影响,今(21日)明天江淮、江南等地高温将减弱,高温范围也将缩小,但炎热感依旧;华南地区在台风“电母”过后,气温将陆续回升,重归炎热。

  8月中旬以来,南方地区持续遭遇高温“炙烤”,重庆、湖北等多地酷热难耐,昨天高温依旧。监测显示,昨天重庆最高气温达到39℃,武汉最高气温为36℃。受连续高温天气影响,重庆云阳海滩出现了“龟裂”。

  

  17日,重庆云阳外滩广场库岸上游,龟裂的河滩。(图/饶国军 成守芳)

  预计,受南下冷空气影响,今明天江淮、江南等地高温将有所缓解,高温的范围也将缩小,但炎热依旧。以省会城市长沙、合肥为例,今天长沙最高气温将降至34℃,退出高温行列;合肥最高气温也将有所下降,为33℃。

  然而,今天多地仍继续遭遇高温。中央气象台预计,四川盆地、重庆、江汉大部、江淮南部、江南中东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大部、湖南西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40℃。

  

  今天,重庆、四川、浙江等地高温持续。

  值得关注的是,重庆自11日以来始终在38℃以上高温天气,预计未来几天最高气温也将达39℃,持续酷热,对重庆而言也是较为罕见的;此外,未来五天武汉也将继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在35℃左右,这将可能突破武汉当地8月连续高温天数纪录(纪录为16天)。

  

  对于华南地区,台风“电母”过后,华南地区气温也将陆续回升,重归炎热,福州未来一周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5~36℃左右,广州最高气温也将以35℃为主。

  尽管今明天南方高温有所缓解,但炎热感持续。公众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